香港一男子涉"修例风波"期间参与暴动 被判囚3年半
2022年01月14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月13日电 (记者 韩星童)2019年12月有示威者在红磡一带聚集、堵路并破坏路边餐厅等,一名男子被捕,其后被控暴动罪,早前被法庭裁定罪成。案件13日在香港区域法院宣判,男子被判囚3年半。

  本案被告为钟梓轩,控方案情指出,2019年12月1日晚上约8时,多名示威者在红磡一带聚集,用障碍物及砖头等堵路,部分示威者更冲入一间餐厅内肆意破坏及捣乱。警方到场驱散及作出拘捕,在德安街追截及拘捕被告钟梓轩,他即场将砖头抛在地上,闭路电视片段拍摄到他较早时候身处示威者群中。

  早前,法庭已裁定被告暴动罪罪名成立。案件13日在区域法院宣判。

  区域法院法官姚勋智在判刑时表示,暴动是严重的罪行,被告虽然看起来不像有预谋行事,但事件中两间店铺被严重破坏,路面有大量砖块堵塞交通,且影响道路使用者,严重破坏社会安宁。姚勋智认为案情严重,量刑起点在4年以上,不过考虑到被告初犯,并非领导主谋角色,事件亦没造成严重人命伤亡,而被告也承认不少案情,为法庭节省时间,因此酌情减刑至3年半。(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