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中交国际自贸中心加快建设 向中外企业公开推介
2022年01月15日 20:49 来源:中新网海南
在建中的海口中交国际自贸中心。中国交建供图
在建中的海口中交国际自贸中心。中国交建供图
海口中交国际自贸中心展厅开放。中国交建供图
海口中交国际自贸中心展厅开放。中国交建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15日电(记者 王子谦) 海南自贸港建设重点项目——海口中交国际自贸中心项目建设稳步推进。项目展厅于15日开放,对中外企业进行推介。记者获悉,其建成后将成为海口大英山CBD新地标,服务自贸港总部经济发展。

  海口中交国际自贸中心项目是央企中国交建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的重点项目,也是中交集团首个全钢结构超高层建筑。项目定位为5A甲级商务写字楼,总建筑面积13.6万平方米,总投资18亿元,建筑总高度211.6米,计划2023年5月竣工。

  中交海洋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海口中交国兴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于静介绍,中国交建于2016年在琼成立全资子公司中交海投,主营业务包含基建及特色地产、文旅康养及教育和南海资源开发与服务三大业务板块。在自贸港时代,中交集团助力海南棚改回迁、人才安居等多个项目。海口中交国际自贸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海口高品质商务办公新地标,“筑巢引凤”吸引重点项目“落地生根”。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姬国辉致辞称,海南自贸港建设一年多以来,各项经济指标增速居全国前列,成为投资热点。大量企业集聚对高档办公场所需求旺盛。海口市美兰区招商服务中心主任李文远表示,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点项目,海口中交国际自贸中心承担了海口大英山金融聚集区重点发展金融类、类金融类以及总部经济的使命,期待其为海口投资环境优化,城市品位和商务能力提高贡献力量。(完)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