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以光——新春花市·知岛市集”在海口开市
2022年01月16日 09:03 来源:海南日报
1月15日晚,市民在“万物以光——新春花市·知岛市集”选购鲜花。 本报记者 李天平 摄
1月15日晚,市民在“万物以光——新春花市·知岛市集”选购鲜花。 本报记者 李天平 摄

  “万物以光——新春花市·知岛市集”在海口开市

  传统年俗绽放新“花样”

  本报海口1月15日讯 (记者昂颖)日前,2022海南岛春季国际艺术展系列活动之一的“万物以光——新春花市·知岛市集”在海口N次方公园外广场开市。活动融入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的理念,赋予传统习俗多元吸引力,为市民游客带来新鲜的文化生活感受。

  “万物以光——新春花市·知岛市集”结合民俗文化、植物花艺、空间架构、雕塑装置、互动科技、插画艺术等元素,开启新春游玩的创新模式。其中,花市展出年橘、蝴蝶兰、蜡梅、银柳等各类新春年宵花,寄寓“吉祥如意、生机勃勃”的美好祝福。各种艺术造型的蝴蝶兰竞相绽放;数十种三角梅摆满货架,争奇斗艳……活动现场,海口当地花农种植的新春花品与艺术家们设计的插画颜色交相呼应,打造了一个全新的“花花世界”,颇受年轻人追捧。

  在视觉设计上,此次市集运用了色彩与混合材料的融合表达,选取虎年元素的小饰品、中国结、红灯笼等点缀物进行装饰,增添了喜庆祥和的氛围,传达着对花艺生活的独特见解,让大众在平凡的生活中感知幸福。

  漫步于灯光树下、走进“网红店”品味咖啡、捧一束鲜花带回家……置身于市集中的市民游客兴致盎然。广场上,巨大的“虎虎生风”潮虎艺术装置引起了人们浓厚的兴趣。“我们一起来拍一张,新的一年要生龙活虎哦。”海口市民姚婷兴奋地拉着家人和“潮虎”来了张合影。

  据悉,“万物以光——新春花市·知岛市集”将持续到1月28日,并不断更新“花样”:听小岛Live现场演绎热门单曲,体验艺术插花的乐趣,逛各类宝藏文创品牌摊位等,让市集既年味足又趣味多。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