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家“景区+剧本杀”亮相保亭呀诺达景区
2022年01月16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剧本杀人物角色。 郭振莹供图

  中新网海南保亭1月16日电 (记者 王晓斌)大型沉浸式雨林实景剧本杀《雨林部落·呀诺达探秘》15日在海南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上线,该剧本杀以热带雨林为舞台,以海南保亭黎族苗族民间神话传说为故事背景,游客置身其中,可完成相应的主线和支线任务。

剧本杀以热带雨林为舞台。 郭振莹供图

  剧本杀是一种玩家扮演剧本中的角色,来解决剧本中的谜题,从而达成游戏目的的角色扮演游戏。作为一种近年来流行的新兴文化娱乐消费形式,剧本杀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参与。一些景区乘着这波风口开发实景剧本杀,吸引年轻游客的目光。

  “《雨林部落•呀诺达探秘》是国内首部观众参演的大型沉浸式雨林实景演艺项目。”《雨林部落•呀诺达探秘》剧本杀出品人、导演梅洪介绍,这个剧本杀讲述了自然生态被破坏的背景下,思维方式、属性技能各异的部落如何面对和化解危机。角色设定里,有充满神秘玄奥气息的雨林土著部落:甘工鸟的后裔,擅长纺织和染布的母系氏族羽族部落;神牛的后裔,擅长打猎和建造的兽族部落;鱼龙的后裔,擅长乐器和山歌的水族部落;天生地养的自然之子——灵族。在剧本杀中,玩家可以变装化身兼具“野性与美”的部落原始人,玩转古代部落原始人花式道具,钻木取火、贝壳货币、图腾拼图,争做天选之人,通关游戏赢取奖励,收获爱情,获得胜利后的“王者待遇”——与部落美人花车巡游。

发布会现场。 王晓斌 摄

  海南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董事长侯勇说,景区一直致力于探索“旅游+生态”“旅游+文化”的融合发展,此次将景区的热带雨林奇观、游览体验活动、民族风情等融入剧本杀,为海南旅游景区增添了新风景,为海南旅游+文化搭建了新平台。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王忠云表示,此番推出的《雨林部落·呀诺达探秘》项目,将进一步提升景区形象,成为海南旅游产业融合的亮点,对推动保亭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希望景区打造更多将“绿水青山”有效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生动范例。(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