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持假护照招摇撞骗被女友举报 被拘留5日​
2022年01月26日 08:31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25日消息 (记者王燕珍 通讯员 李小鹏)一男子注册多家皮包公司,将自己包装成年收入千万的外籍华人,没想到被女友举报。1月25日,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一支队获悉,近日海口市公安局红岛海岸派出所依法查处一起冒充某国籍华人招摇撞骗案,抓获1名违法行为人。

 

当事男子肖某龙。通讯员李小鹏 摄

  1月16日下午,红岛海岸派出所接到一名女子报警称:在与其男友交往过程中,发现男友的身份信息存在造假嫌疑,并产生感情纠纷,请公安机关处置。民警在核实双方身份信息期间,男方称其为某国籍华人,没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并向民警出示了其外国“护照”。民警随即对该“护照”进行核实。经核实,该“护照”是一本假护照,民警随即将该男子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调查。

 

当事男子肖某龙被查。通讯员李小鹏 摄

  据民警介绍,在处置该警情时,该名男子一直向民警表示其为某国籍华人,自幼生长在国外,并表示要见自己的个人律师。但民警与其进行英文交流时,其却支支吾吾说不出话。后经进一步调查核实,该名男子的真实信息实为肖某龙(男,20岁,湖北人)。

  据违法行为人肖某龙陈述,其因为贪慕虚荣,便将自己包装成一名某国籍华人,注册了多家皮包公司,声称涉足投资多种行业,年收入千万,并购买了假护照,以骗取他人信任。

  经调查,肖某龙对其使用假冒护照进行招摇撞骗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