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无污染 海南特色农产品成各地年货新宠
2022年01月28日 17:38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28日电(张鹏)清晨四点,南航物流海南分公司收运大厅已热闹非凡,年货空运市场持续走旺。临近春节,随着人们对节日餐桌上美食的需求越来越高,海南特色农产品以其绿色无污染、高品质受到全国各地的青睐。从1月1日-1月27日,南航物流海南分公司共运输快件、生鲜、邮件等货物4624吨,同比增长37%。

航空物流运输海南年货。南方航空供图
航空物流运输海南年货。南方航空供图

  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元旦以来,空运市场增量显著提升。南航物流海南分公司走访海南种植大户、养殖场和渔港,深挖节前市场;提前预留舱位,开通绿色通道,保障运输时效。春运以来日均运输出港农特产品200吨,近两天可能会达到近230吨的高峰。

  据了解,海南螃蟹、海鱼、花螺、水果等是年货运输的主角,为满足鲜活高价值年货对运输时效的较高要求,南航物流推出“南航快运”产品,其享有优先订舱、优先配运、优先装机的“三优”保障服务,是南航物流舱位保障级别高、运输周期短的特色产品,为鲜活年货新鲜送达保驾护航。

  随着人民生活的不断提高,喜庆的花卉也成为许多家庭必不可少的年货,今年海南兰花、菊花、红掌、散尾葵等花卉绿植表现靓丽,1月1日-27日,南航航班海南出港货量达到167吨。

  为便利旅客出行和畅通物流大循环,南航积极组织在海南市场的航班加班编排,春运期间计划加班682班次,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航线投放宽体机运行,增加运力投入,借助空中速度优势和航线网络优势,保障海南农特产品运输空中大动脉。(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