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海洋公益践行者海底种珊瑚迎新春(组图)
2022年01月31日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洋公益践行者海底种珊瑚迎新春。 陈宏供图

  (新春走基层)三亚:海洋公益践行者海底种珊瑚迎新春

  中新网三亚1月30日电 (王晓斌 陈宏)1月30日,三亚市旅游推广局联合蜈支洲岛旅游区举办的“种珊瑚迎新春”海洋生态环保主题公益活动,海洋公益践行者们在蜈支洲岛海域种下珊瑚“种子”,完成海底珊瑚保育任务。

  这次种珊瑚的公益践行者由三亚市旅游推广局局长叶家麟、蜈支洲岛旅游区副总裁冯超和知名旅游博主担任。他们在潜水教练的引领下,潜入“海底森林”,成功完成了珊瑚保育任务,在2022年新春之际,在海底种下生机,种下希望。

海洋公益践行者海底种珊瑚。 陈宏供图

  据介绍,一段时间以来,由于海洋污染、气温变化、人类的过度捕捞等因素,多地珊瑚群濒临消失。蜈支洲岛旅游区携手科研机构精心设计珊瑚温床,利用受自然因素破坏而断裂的珊瑚断肢进行无性繁殖。通过移植和保育方法,蜈支洲岛海域已修复3万多株珊瑚,修复面积近5万平米,为鱼类等海洋生物的聚集、繁殖、生长提供了更广阔的栖息地。

游客和三亚蜈支洲岛海域的保育珊瑚合影。 陈宏供图

  “我们在蜈支洲岛通过海底种植珊瑚的方式迎接新春,许下新年愿望,希望通过这种具有新意、暖意的过节方式倡导大家守护珊瑚、爱护海洋环境。”蜈支洲岛旅游区副总裁冯超说,景区将创造更多机会,让游客体验珊瑚种植,成为海洋公益践行者。

海洋公益践行者海底种珊瑚。 陈宏供图

  “希望能通过这些活动、产品,为游客带来一个不一样的春节。”三亚市旅游推广局局长叶家麟说,三亚还将会打造不同的环保公益类的旅游产品和精品活动,吸引游客来到三亚,融入本地居民的生活。(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