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重点项目一线建设者:饺子热腾腾 心里暖乎乎
2022年02月01日 08:52 来源:海南日报

  省重点项目一线建设者:

  饺子热腾腾 心里暖乎乎

  本报海口1月31日讯 (记者刘梦晓 通讯员朱晓 艾慕航)“饺子煮好了!这个是芹菜馅的,还有韭菜馅和白菜馅的,大家趁热吃!新的一年祝大家幸福平安!”1月31日中午时分,中交二航局海口中交国际中心项目负责人李兴旺将饺子从锅中捞起盛入餐盒,递给现场作业工人,给他们送上新春问候与美好祝福。

  心若在一起,处处是团圆。除夕当天,留守项目工地过年的工人都吃上了项目部准备的暖心饺子。

  海口中交国际中心项目是省重点项目,也是海口在建项目中高度最高的钢结构工程,计划2023年5月竣工验收。其中44层的塔楼计划今年8月底实现主体结构封顶。为加速推进工程进展,项目部春节期间将连续施工作业,进行10层、11层钢柱钢梁安装,8层、9层的钢梁收尾及高强螺栓安装及焊接等。61名工人响应项目部号召,积极报名,选择留在工地过年。

  项目综合办主任艾慕航说,为了让每位一线工人都能吃上热乎饺子,项目部将大锅搬到了工地,现场将刚出锅的饺子分发给大家。一旁的餐桌上,还摆放了酱油、醋、辣椒酱、酱菜等配料,供大家选择。

  “谢谢项目部的精心安排。”安装工何政明说,为了鼓励大家就地过年,海南省总工会给每位留守人员发了补贴,项目部也按照国家规定给大家发加班费,但是真的到了过年这天,看到别人都高高兴兴地和家人团聚,心里还是有一点失落,“项目部送来的热腾腾的饺子让我感到很温暖。”

  据悉,为保证虎年春节期间施工一线工人的用餐需求,海口中交国际中心项目部出资在附近的饭店给工人们订购了一日三餐,确保大家每顿都吃上暖心饭。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