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一桌提前的年夜饭
2022年01月31日 11:52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30日电(朱晨鹏 王羽) 2022年1月25日,农历小年。当天22时10分,对于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美兰边检站执勤四队8名执勤民警而言,他们的工作才刚刚开始。随着一架从印尼雅加达入境的航班2Y2201/0缓缓降落在美兰国际机场,标志着他们正式进入紧张而忙碌状态,54岁的队长队长陈毓壮在现场熟练地指挥调度,整个勤务安全顺畅。

  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需要,自去年8月起,美兰边检站科学调整勤务,正式实行“7+7+7”独立作战单元勤务模式,一次执勤就得大半个月不能回家。得知这次封闭执勤将横跨整个春节,队长陈毓壮主动请缨,带头参与了执勤任务,整个春节都不能陪伴在家人身边。陈毓壮决定回趟老家,提前陪老人吃顿团圆饭。

  1月22日,陈毓壮和妻子李彩玲把年货塞满后备厢,驱车前往100多公里外的琼海市荔枝塘村。“我父亲曾是一名军人,他对我的工作很理解和支持!”陈毓壮说,自己从穿上橄榄绿,到换上藏青蓝,转眼已经36个年头。由于职业的特殊性,回家探望父亲的次数有限,因疫情防控需要,陈毓壮已两年没有陪在老家独居的父亲一起过春节了。

  白斩鸡、全家福斋菜煲、自制红糖年糕……中午时分,一道道美味佳肴被端上餐桌,一家人吃上了团圆饭,格外温馨热闹。(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