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多举措保障春节“菜篮子”供应 稳定市场
2022年01月31日 09:34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三亚1月30日电 (记者周月光)大白菜每斤1.2元、圆白菜每斤1.2元、冬瓜每斤1.1元、上海青每斤1.4元、小白菜每斤1.4元、萝卜每斤1.9元……海南日报记者1月29日走访三亚超市和农贸市场发现,春节临近,三亚蔬菜价格保持稳定,“1”字头价格的蔬菜不少。

  据了解,为保障春节“菜篮子”供应,三亚采取多种措施保供稳价。一是加强蔬菜生产及供应。加强本地叶菜生产及供应,调剂冬季瓜菜供应三亚市场。同时,组织协调本地常年蔬菜基地与菜篮子平价网点实行产销对接。启动特价惠民应急调控,从1月16日至2月16日,组织90家“菜篮子”平价网点和公益性蔬菜摊位以低于22个保基本蔬菜品种调控价0.5元至1元/斤的价格销售。

  二是组织蔬菜“飞地”调运和节前应急调运。三亚在春节前一周启动蔬菜应急调运机制,组织12家平价蔬菜产销联盟企业分别从省内外调运蔬菜投放三亚市场。

  此外,为做好肉产品供应保障,三亚市农业农村局牵头,协调3家屠宰场积极从岛内外调运生猪,确保生猪供应量日均达1000头以上。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