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提示:海南春节假期哪些路段易发事故及拥堵?
2022年01月31日 10:24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良子

  1月30日,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向社会发布今年春节假期交通安全提示预警,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预计今年春节假期交通事故主要多发于澄迈、三亚、海口及临高辖区,主要分布在车流量及大货车占比较大的G98环岛高速西线澄迈段、G98环岛高速三亚绕城隧道前后路段、G98环岛高速东线龙桥至南渡江大桥段、S81海口联络线及G9812海琼高速海口段等。今年春节期间受气温下降及小雨天气影响,定安、海口及澄迈等路段凌晨5时前后易出现短距离团雾,要谨防因雾天引发的交通事故。

  据分析,预计春节假期前第一天出行高峰时段为8时至22时。受集中返程影响,假期最后一天13时至20时为返程的高峰时段,峰值出现在14时至18时。

  拥堵路段主要以海口、三亚进出城路段为主,G98环岛高速(三亚、海口、澄迈、定安、临高及陵水段)、G9811海三高速海口(海口、屯昌段)、G9812海琼高速(海口、文昌段)易发拥堵。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