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多个项目工地春节不停工
2022年02月02日 08:32 来源:海南日报

  海口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多个工地春节不停工

  项目“不打烊”

  本报海口2月1日讯(记者刘梦晓 实习生张梦真)春节期间,海口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多个重点项目“不停工、不停产”,以火热的建设力度,全力奋战“开门红”,全力以赴开好局。

  2月1日,海南日报记者在江东发展大厦项目现场看到,塔吊来回运转,机器鸣响一片,数十名建筑工人正在繁忙作业。据悉,春节期间,该项目70余名施工人员留在工地过年。为了确保进度,项目部制定了严密的施工计划。

  “春节期间,项目主要进行工程桩施工、土方开挖和现场三号塔吊和四号塔吊机组的施工。”中建三局江东发展大厦项目副经理刘忍介绍,春节假期建设者们坚守岗位推进项目建设,为年后主体施工创造有利的条件,同时在雨季来临之前,为项目整体推进做好充分准备。多名管理人员也选择留下来,跟施工人员一起过春节。

  海南银行总部大楼项目同样也是一片繁忙景象,60余名建设者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上个月,该项目冲出“正负零”,目前进入钢结构吊装和焊接阶段。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钢结构施工的核心作业人员目前全部在岗,按照施工时序有条不紊地推进项目建设。

  “除了发放工资、补助,项目还在生活方面照顾春节奋战的建设者。”海南银行总部大楼项目生产副经理莫仕川介绍,为了感谢建设者的辛勤付出,春节期间还举行了下象棋等多项娱乐活动,让大家在工作之外也能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据介绍,该项目计划于5月底主体结构封顶,9月底达到交付条件。

  在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江东·国际能源中心项目、国投生态环境大厦项目等项目春节期间都不停工,全力以赴加速建设,努力实现新春开好局、起好步。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