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大年初一上演“虎年大戏”
2022年02月02日 08:34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大年初一上演“虎年大戏”

  虎虎生威乐新春

  ■ 本报记者 计思佳

  2月1日大年初一,绵绵阴雨阻挡不了大家出门游玩的兴致。不少市民游客选择来到位于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看老虎、沾“虎气”。

位于园区内的老虎展区,一对老虎在“谈情说爱”。

  当天,可爱的虎宝宝“多多”成了整个动物园的“流量担当”。这是一只6个月大的雌性东北虎,活泼好动,在展区内的大石头和树干之间来回跳跃。隔着玻璃,游客们纷纷举起相机记录下“多多”憨态可掬的模样。

  “小老虎实在太可爱了!”来自澄迈县的游客廖文明抱着6岁的儿子,兴奋地招手和小老虎打招呼。廖文明说,虎年看虎,也可以讨个好彩头,“希望新的一年孩子能像老虎一样生龙活虎、虎虎生威!”

园区6个月大的虎宝宝“多多”。

  上午10时许,到了“多多”的早餐时间。老虎“奶爸”吴之昊端着“新春大餐”朝“多多”走去,先把牛肉、鸡肉在一张芭蕉叶上精心“摆盘”,再端到了“多多”面前。看着面前的美味,“多多”顾不上“淑女”形象,便当着众人的面大快朵颐起来。

  “看着自己的虎仔现在能吃能睡,我很高兴。”吴之昊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多多”是去年8月在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出生的,但因为虎妈妈在产后出现了弃仔行为,动物园便承担起了“多多”的人工育幼工作。保育员们日夜值班,精心照料“多多”,从一开始喂奶粉,到后来的牛肉、鸡肉、动物内脏……“多多”的胃口越来越好,身体也从最开始的体弱消瘦变得健康壮实。

位于园区内的老虎展区,一只孟加拉虎在踱步。 本报记者 封烁 摄

  除了虎宝宝,位于动物园猛兽区的“虎山”还有5只成年老虎,可以乘车前往观看。和活跃的小老虎相比,这些成年老虎则更显“王者风范”:它们要么悠闲地在虎山上闲庭信步,要么趴在地上打瞌睡。有时也会对着游客“虎视眈眈”、露出獠牙,以展现自己身为“百兽之王”的威猛。

  下午2时许,海南日报记者离开时,看到进入动物园的车辆和游客还在不断增多。“虽然阴雨天气对动物园的人流量造成了一定影响,但虎年看虎可以讨个好彩头,加上长臂猿、熊猫等动物深受游客喜爱,我们对未来几天的游客数量也充满信心。”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营销部经理刘思跃特别提醒,游客在猛兽区观看老虎、狮子时,一定不要下车拍照、违规投食、挑逗动物,以免发生意外。

  (本报海口2月1日讯)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