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2海南(澄迈)青柚花节:柚花飘香
2022年02月06日 16:47 来源:中新网海南
<br>

  春节期间,澄迈柚子夫妇共享农庄柚园花开烂漫,柚花竞相开放,满园飘香。游客们兴致盎然寻香踏青,漫步在柚子园中,赏柚花,闻花香,拍柚花、品花茶,分享新春赏柚花的美人美景。

  “这柚子花太香了,我在柚子园里都舍不得出来。”来自海口的张女士说,她和姐妹们在柚园里拍了好多照片和视频,回去要发朋友圈和抖音,让更多人趁着花开正浓来赏柚花。

  据了解,2022海南(澄迈)青柚花节从2月1日持续到2月27日,期间开展新春赏花踏青打卡美拍、柚子园欢乐游园、青柚科普研学、“年年有鱼”田园渔乐嘉年华、青柚周边产品手工制作体验、柚子园露营体验、特色水果及农产品鉴与展销等多项丰富主题活动,乐趣无限。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3年起,澄迈县政府将无籽蜜柚列入特色高效农产品打造,不断加大对种植无籽蜜柚的财政支持力度,政府在土地流转、资金帮扶上给予重点扶持,目前,澄迈青柚产业面积已达一万多亩,澄迈无籽蜜柚品质不断提升,已获得无公害产品认证、绿色食品认证。澄迈县“柚子夫妇”品牌还获准使用海南首个国际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标志,产品远销加拿大等地。

  今年,澄迈充分利用万亩柚花的资源优势,以花为媒,以节会友,举办2022海南(澄迈)青柚花节,旨在打造澄迈农旅新品牌,进一步提升澄迈青柚知名度和澄迈乡村旅游品牌美誉度,促进澄迈旅游度假、康养、农业产业深度融合,实现澄迈青柚产业转型升级与可持续发展,带动旅游消费,推动乡村游向高品质、高质量、高效益的乡村度假发展,为乡村产业赋能。

  活动由澄迈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指导,海南洪安农业有限公司、海南云侠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完)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