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女子掉入“假客服退款”陷阱 民警帮其追回8000元现金
2022年02月28日 15:32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27日消息(记者 利声富 通讯员 陈俊锐)“谢谢你们,帮我把钱追回来了。”2月21日,当三亚市公安局崖州分局民警将追回的8000元现金交到莫女士手中时,遭遇假客服以差点被骗的莫女士连声道谢。

三亚警方将追回的现金交给莫女士。三亚警方供图

  据悉,1月20日,三亚市公安局崖州分局南滨派出所接到莫女士报警,称其在淘宝购物时被假冒客服人员诈骗了8000元。

  接报后,崖州分局南滨派出所、经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经查,该“客服人员”以莫女士购买的物品质量有问题为由欲给其退款,待莫女士按其提示下载“上课宝”APP后,“客服人员”进一步要求莫女士通过微信小程序“生活缴费”项目将8000元钱款,分别存入浙江省义乌市的2个电户账号。

  2月14日,崖州分局经侦大队民警赶赴浙江省义乌市,找到钱款汇入的两名电户主人王某飞、楼某彦。询问中,王某飞、楼某彦均表示两人通过朋友杨某分别给自家用电账号充值了5000元、3000元的打折电费。在义乌警方的协助下,民警依法将犯罪嫌疑人杨某(女,39岁)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冒充淘宝客服人员行骗的杨某。三亚警方供图

  经讯问,杨某如实交代其通过帮助用电户充值打折电费方式,在收取用电户钱款后,将部分钱款及用电户账号信息转给涉诈人员。涉诈人员再通过网络诈骗的方式,诱骗他人往杨某所提供的用电户账号上进行转账为用电户充值,以此从中获取回扣。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