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情况拨打95110 中国海警南沙紧急救助受伤渔民
2022年02月28日 1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五局供图
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五局供图

  中新网北京2月28日电  记者28日获悉,“我是琼三亚渔72130船,船上有一名渔民被缆绳钢环砸伤头部,失血过多,生命垂危,请救救我们!”。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五局日前接到在南沙海域作业的渔民的求救电话。

  接警后,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五局立即启动紧急救援预案,协调相关单位同步开展救援行动。由于涉险船只距离码头较远,大约需要航行50分钟,为确保伤员尽快得到治疗,该局立即协调码头信号台、值班室等单位,畅通渔船进港路径,大幅缩短渔船靠港时间。同时,救援人员不间断与渔船联系,实时掌握伤员情况;派遣执法员、卫生员前出救助,联系医院并协调远程指导应急处理,并及时安抚伤员情绪。

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五局供图
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五局供图

  渔船紧急靠泊码头后,海警执法员协同医院医生第一时间登船对伤员进行救治后,并对其受伤情况进行核实。经诊断,该伤员为下颌骨骨折,颌面部贯通伤,并伴有大量失血,情况危急,需马上手术治疗。在防疫检测检查后,执法员火速将伤员送至医院救治。经过手术治疗,该渔民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据了解,该伤员林某在渔船后甲板回收吊臂时,因缆绳太紧,导致固定缆绳的铁环脱落,缆绳随即击中其左脸颊,致其受伤。在此,呼吁在南沙海域作业的广大渔船民同志,在生产作业时一定要注意安全,穿戴好防护措施,遇到紧急情况请不要慌张,可以马上拨打中国海警海上报警电话95110求助。(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