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金额千余万 三亚警方打掉一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2022年02月28日 18:22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28日消息(记者 利声富 通讯员 陈俊锐 谭婕)28日,记者从三亚市公安局获悉,近日,三亚警方调查一群众网上贷款被骗50万元时顺藤摸瓜,成功打掉一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抓获涉诈犯罪嫌疑人8名,扣押涉案银行卡24张,经梳理涉案资金达1000余万元,核破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件60余起。

  据了解,1月18日,天涯分局接到群众彭某报警称,其因办理网上贷款时被诈骗了50万元。

  接报后,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经分析研判,民警发现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存在一从事收贩卡、洗钱,并与境外诈骗分子相通联的电诈团伙。

  2月12日,在三亚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反诈中心及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天涯分局对该案涉案嫌疑人展开收网行动,分别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贵州省贵阳市和遵义市、广东省云浮市抓获犯罪嫌疑人董某强(男,30岁)、王某生(男,29岁)、王某锋(男,30岁)、安某(女,20岁)、邝某涛(男,21岁)、宋某林(男,30岁)、张某(男,31岁)、段某翔(男,27岁)。

  经查,1月18日11时许,彭某收到一条带有金融软件APP下载链接的手机信息,因急需资金,彭某便点开该链接下载了一款“马上消费金融”APP软件。经与该APP客服联系,客服告知彭某需先转账给指定银行卡账户才能提现,于是彭某将钱款转至诈骗团伙指定的银行卡账户,总计50万元人民币。转账后,彭某发现无法提现,意识到自己被诈骗,随后报警。

  经讯问,该8名犯罪嫌疑人均如实供述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事实。民警梳理发现,涉案资金达1000余万元,核破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件60余起。

  目前,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已依法对该8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