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胆管癌新药艾伏尼布片落地乐城先行区
2022年03月01日 08:36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博鳌2月28日电 (记者袁宇)2月28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获悉,基石药业同类首创药物艾伏尼布片日前获准在乐城先行区内应用于临床急需,用于既往接受过治疗的携带异柠檬酸脱氢酶-1(IDH1)突变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胆管癌成年患者的治疗。这将为急需治疗的国内胆管癌患者带来新的治疗选择。

  据介绍,艾伏尼布片是一种靶向IDH1突变的口服小分子抑制剂,通过与突变IDH1可逆性结合,降低a-羟戊二酸水平,促进细胞正常分化,从而发挥抗肿瘤效应。该药物于2021年8月获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用于既往接受过治疗的携带经FDA获批检测法检出的IDH1突变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胆管癌成年患者的治疗。

  目前,对于IDH1突变型胆管癌患者的治疗有限,艾伏尼布片的获准将会为该类患者带来更多获益。

  艾伏尼布片是首个且唯一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用于IDH1突变胆管癌患者靶向治疗的药物,已被纳入海南乐城全球特药险,并入选了2021版《CSCO胆道恶性肿瘤诊疗指南》等。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