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命令 一男子被行拘
2022年03月07日 17:51 来源:中新网海南
男子被三亚海棠警方行政拘留 警方供图
男子被三亚海棠警方行政拘留 警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7日电(陈俊锐 谭婕)近日,三亚市公安局海棠分局查处一起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案件,行政拘留1人。

  据了解,3月1日23时30分许,天涯分局友谊派出所接到市局指挥中心指令,称有一名健康码为黄码的男子驾驶一辆号牌为琼BD***65轿车由海棠区驶往天涯区方向,要求予以拦截。

  接报后,友谊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设卡拦截,并于当晚23时50分许,在天涯区凤凰路红树林酒店路段成功拦截该车辆,并将该车辆驾驶人陈某潮移交卫健部门。

  经查,当晚陈某潮驾驶号牌为琼BD***65轿车到海棠区某商场,在工作人员对其进行检查时,发现其健康码显示为黄码并立即上报情况。期间,陈某潮驾车离开,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

  经询问,违法行为人陈某潮对其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3月5日,海棠分局依法对陈某潮处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

  警方提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法律规定和相关要求,对扰乱防疫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查处。(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