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南海赋》作品研讨会在海口举行
2022年03月09日 07:45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3月8日讯 (记者昂颖)3月8日下午,大型交响音画《南海赋》作品研讨会在海口举行。

  当天,省委宣传部、省旅文厅、团省委、海南师范大学、省政协文化研究交流协会、临高县委宣传部等主办、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南海赋》主创团队、文艺界代表以及南海文化研究专家共聚一堂,以不同角度、差异化视野,为作品进一步完善和提升提出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从舞台文艺创作、南海历史文化、全省文化建设发展、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等角度,总结创作经验,交流心得体会。大家普遍认为,《南海赋》场面宏大、气势恢宏,紧紧围绕“南海自古以来就是我们的祖宗海”这一主题,通过交响、合唱、独唱、诗朗诵等艺术表现形式,展示了丰富的海洋文化,讲述了南海渔民世代耕耘祖宗海的历史,是一部主题深刻、内涵丰富、艺术精湛的舞台作品。

  与此同时,《南海赋》洋溢着饱满的爱国主义热情,达到文学性、艺术性、思想性的高度统一。主创团队创新艺术表现形式,以赋达意,将临高渔歌“哩哩美”旋律通过交响音画的形式呈现出来,传承、创新、发展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达到“哩哩美”渔歌舞台艺术和视听效果上的高水准,生动展现海南深厚、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推动海南历史文化研究成果转化为文化产品,并走向更大舞台。

  会议认为,《南海赋》凝聚了创作团队和各位专家的心血,在海南大受欢迎只是起步而不是终点。团队将围绕相关人员提出的建议意见,认真研究探讨,对作品进行不断完善和精心打磨,为下一步向全国展示推广海南原创的优秀舞台文艺作品打好基础,持续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文化支撑和精神动力。

  原标题:《南海赋》作品研讨会在海口举行 描绘南海画卷 抒写民族史诗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