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再起航 卫冕冠军三亚号集结准备
2022年03月10日 0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2019-2020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从英国伦敦起航的画面。 主办方供图
图为2019-2020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从英国伦敦起航的画面。 主办方供图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于菲律宾再次起航卫冕冠军三亚号作集结准备

  中新网海口3月9日电(刘嘉鹏)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中断两年的2019-2020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将于3月20日再次扬帆起航,近日包括卫冕冠军三亚号在内的11条参赛船只正在菲律宾苏比克湾码头进行紧张的集结准备。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创立于1995年,是著名的全球三大离岸环球帆船赛事之一,也是唯一一个全部由业余水手组队参赛的世界级环球帆船赛事。

  据了解,这是三亚号第二次参与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在2017-2018赛季中,首次参赛的三亚号荣膺年度总冠军,创造历史成为获得冠军的第一支中国船队,也通过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事向世界展示三亚的热情与友好,将三亚的活力与魅力带到全球各地。

  2019-2020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于2019年9月从英国伦敦起航,航行经过葡萄牙波尔蒂芒,乌拉圭埃斯特角城,南非开普敦,绕澳大利亚,抵达菲律宾苏比克湾,航程超过2万海里。由于彼时全球疫情严峻,赛事不得不在2020年3月按下暂停键。

  在经历2年的原地等待之后,三亚号和其他克利伯船队即将再次起航。赛事创始人、全球第一位进行单人环球的传奇水手罗宾爵士说:“这是克利伯25年历史上最漫长的一次环球之旅,感谢全体船员们的耐心和信任。”

  三亚号新船长、英国人麦克米勒Mike Miller已早早抵达菲律宾苏比克湾,带领船队进行紧张的备船和训练。今年52岁的麦克米勒从小和父亲一起玩帆船,是上届冠军三亚号上的一名环球船员。这次即将作为船长带领卫冕冠军三亚号出征,麦克表示非常荣幸:“再次登上三亚号,让我非常激动,希望上次的冠军给这次的比赛带来好的延续。重启赛事中的三亚号,有很多老船员,也有加入的新血液,作为船长我已经列出长长的开赛准备清单,这几天已经和先期抵达的队友忙的热火朝天,期待能再次交出漂亮的成绩单!”

  三亚号的新大副是年轻的英国人玛丽琼斯MARY VAUGHAN-JONES,今年26岁。

  三亚号与克利伯各船队将于3月20日从菲律宾苏比克湾起航,跨越北太平洋,航程6775海里,是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全程中最为漫长艰苦的一段,预计航行一个月,于4月中旬抵达目的地美国西雅图。(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