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各地举办多种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2022年03月09日 07:47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3月8日讯(记者邓海宁 徐慧玲 张文君 叶媛媛 邓钰)3月8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我省各地举办多种活动庆祝,为广大女性送上节日祝福。

  当天,在海南省书画院,“巾帼写丹青,颂歌自贸港——海南省女画家美术作品展”正在展出,该美术作品展由海南省妇女联合会、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海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办,海南省女画家协会、海南八九艺术有限公司(八九艺术公社)承办。

3月8日,海口市住建局机关女干部参加形象礼仪培训,展现女性的自信与优雅。记者 张茂 摄

  该展获得了全国女画家的关注和参与,吸引近500名画家参加,参选的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水彩画、漆画、版画等画种,共500多幅,经过专家评选,最终有167幅作品展出,这些作品或泼墨写意、气势磅礴,或工笔描绘、花鸟抒情,充分展现了女画家们丰富细腻的内心世界、不断开阔的艺术视野和与时俱进的绘画理念,是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女性艺术家风采的集中展示。据悉,本次美术作品展将展出至3月13日,市民群众可前往观展。

  3月8日,三亚市妇联、三亚市卫健委、三亚市交通局联合三亚佳翔航空、三亚快康超市等爱心企业组成慰问组,走访抗疫一线女性工作者,为她们送去鲜花、巧克力、牛奶等,并向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这些礼物太及时了,让我们在工作之余尽快补充能量,更好地投入一线抗疫工作。”抗疫一线女性工作者收到礼物都很高兴,她们纷纷表示这是一份贴心、难忘的节日礼物。

  三亚疫情发生以来,鹿城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各村(居、社区)妇联、巾帼志愿者等到各核酸检测点,协助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热心解答居民问题等,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女性的责任与担当,彰显巾帼风采与作为。

  3月8日上午,东方市妇联联合市委政法委等多家单位,在该市万达广场开展“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学法遵法守法用法,保障妇女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妇女劳动就业、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内容,解读法律政策,提高广大妇女依法维权能力和水平。“通过这次活动,学到很多法律知识,这对今后的维权有很大的帮助。”东方八所镇市民徐艳红说。

  此外,省内多家景区也为女性游客送上节日出游优惠。以海南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景区为例,“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当天,该景区为所有女性推出了多项门票福利,包括38元购买景区门票+观光车票套票,68元购买情侣优惠套餐,78元购买亲子优惠套餐等。

  原标题:我省各地举办多种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每一个她,平凡亦伟大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