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九万尾金鲳鱼苗搭新航班飞赴马来西亚吉隆坡
2022年03月09日 0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海南九万尾鱼苗搭新航班飞赴吉隆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三亚3月8日电 (记者 王晓斌)“三亚—深圳—吉隆坡”国际货运中转航班3月8日开通。九万尾金鲳鱼苗等货物从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下称“三亚机场”)起飞,经深圳后再直飞马来西亚吉隆坡。

3月8日,“三亚—深圳—吉隆坡”国际货运中转航班开通。九万尾金鲳鱼苗等货物从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起飞,经深圳后再直飞马来西亚吉隆坡。 中新社记者 王晓斌 摄

  据了解,鱼苗是三亚外贸的重要产品之一。每年3月至6月,三亚有大批鱼苗出口到东亚、东南亚等地。疫情之下,跨国船运的清关时间变长,空运成为一些货主的选择。

  但疫情发生以来,三亚机场国际客、货运航线全部停航,至今仍未恢复。三亚机场货运部总经理孟谦介绍,为满足货主国际货物运输需求,三亚机场灵活调整运营策略,利用三亚至深圳国内航线腹舱,转运国际货物。

  深航货运有限公司海南区经理曹亮说,鱼苗类活体空运比一般活体类更为严格和小心,鱼苗每600尾装一袋,袋内充氧扎紧,外加泡沫箱,再用注有“鲜活”字样的纸箱包装。“今天下午三亚起飞,抵达深圳后再由深圳航空ZH9013直飞吉隆坡,预计明天凌晨三点到达,明天上午九点左右,货主就可以查验鱼苗存活状况”。

图为三亚机场货运部工作人员在转运鱼苗。 中新社记者 王晓斌 摄

  借助水质、温度等优异自然条件,海南水产苗种产业近年来发展迅猛。其中,金鲳鱼苗入场存活率达到90%以上,受到进口商的欢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胡静认为,养殖企业大都根据成鱼上市时机采购鱼苗,如今金鲳鱼苗坐上了运费更高的飞机,说明企业看好市场前景。(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