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起实施!海南明确这项驾考收费标准
2022年03月10日 08:02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9日消息(记者 王子遥)9日,海南省发改委、海南省财政厅联合发布了《关于明确重型牵引挂车和轻型牵引挂车驾驶许可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了海南重型牵引挂车和轻型牵引挂车驾驶许可考试收费标准,具体为科目一考试费每人每次70元,科目二考试费每人每次230元,科目三考试费为每人每次200元。该标准自4月1日起执行。

  《通知》提出,鉴于公安部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将原有机动车驾驶证准驾车型中的“牵引车”改为“重型牵引挂车”,同时增加“轻型牵引挂车”,经研究,海南同意“重型牵引挂车”和“轻型牵引挂车”驾驶许可考试收费参照《海南省物价局海南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明确机动车驾驶许可考试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琼价费管〔2016〕101号)关于“牵引车”驾驶许可考试对应科目收费标准及有关规定执行。即科目一考试费为每人每次70元,科目二考试费为每人每次230元,科目三考试费为每人每次200元。

  根据《通知》,申请人驾考时每个科目考试一次,考试不合格的可以当场免费补考一次,不参加补考或者补考仍不合格的,申请人需重新预约并参加所有项目考试,考试费按申请人报考的考试科目收费标准重新缴费。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