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启动适龄女生HPV疫苗接种工作
2022年03月12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口适龄女生接种HPV疫苗。 汪昊昊 摄
海口适龄女生接种HPV疫苗。 汪昊昊 摄

  中新网海口3月12日电 (张茜翼 汪昊昊)海南省适龄女生HPV疫苗接种项目启动仪式12日在海口长流中心卫生院举行,标志着海南全省适龄女生HPV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展开。

  据介绍,宫颈癌是常见的女性恶性肿瘤,且发病率呈年轻化和上升的趋势。宫颈癌主要是由于持续感染人乳头瘤病毒(HPV)而导致,其中70-80%的宫颈癌是由两种最常见的HPV型别(16型、18型)引起。宫颈癌虽然危害大,但可防可控,接种HPV疫苗是一级预防的有效手段。2价HPV疫苗可预防两种最常见的HPV型别。

海口适龄女生进行登记,准备接种HPV疫苗。 汪昊昊 摄
海口适龄女生进行登记,准备接种HPV疫苗。 汪昊昊 摄

  海南省卫健委主任周长强称,海南省委、省政府把适龄女生HPV疫苗接种项目列入今年为民办实事重点工作。通过该项目实施,将有效降低海南省宫颈癌发生风险,提升女性健康水平。

  启动仪式后,部分适龄女生在长流中心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接种第一剂次国产2价HPV疫苗。接种HPV疫苗的14岁学生林琳称,能免费接种HPV疫苗,感觉很高兴也很安心。

  据悉,海南2022年将为7.1万名13周岁—14周岁半女生免费接种两剂次HPV疫苗。疫苗接种工作采取统一组织、预约登记、集中接种的方式,各学校以班级为单位提供在校七年级及以上适龄接种对象名单,各市县指定的妇幼保健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等预防接种规范门诊为适龄女性接种国产2价宫颈癌疫苗。(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