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把技能课堂搬进园区 全年将培养500名新型学徒
2022年03月13日 07:12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3月12日讯 (记者易宗平 通讯员魏永杰)怎样进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怎样落实企业新型学徒制?怎样组织员工参加职业技能竞赛?3月11日,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把“技能课堂”搬到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这样的“技能园区行”活动,将在年内覆盖全省一批重点园区和相关基地。

  今年我省“技能园区行”活动,涵盖多个重点园区和基地:海口高新区(金鹿工业园)、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南繁基地)、海南生态软件园、洋浦经济开发区(东方临港产业园)、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海口高新区(药谷工业园)、文昌国际航天城、三亚中央商务区、海口综合保税区、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

  据介绍,今年我省“技能园区行”活动有四大任务:一是开展“技能政策进园区”行动。重点宣传技能人才政策,全年将举办10场政策进园区宣讲会,与园区管委会联合开展5次主题党日活动。二是实施“技能强企、园区扬帆”计划。探索成立以园区为主体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将在重点园区完成高技能人才评价1500余人。三是实施技能人才“蓄水池”计划。在重点园区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全年将培养500名新型学徒。四是实施技能竞赛“进企入园”计划。鼓励重点园区结合产业发展需要开展技能竞赛、岗位练兵大比武,构建以竞赛为成长通道的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体系。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