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粤警方联合摧毁一特大贩毒团伙 35名贩毒人员落网
2022年03月13日 11:10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13日消息(记者王燕珍)3月13日,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获悉,经琼粤警方联合侦查,最终摧毁了一个长期盘踞在海南万宁、广东徐闻等地的特大贩毒团伙,35名贩毒人员落网,并缴获海洛因、冰毒共计328.3克。

  2020年10月,海南省万宁市公安局禁毒分局在工作中发现,以黄某曹为首的贩毒团伙长期将毒品从广东徐闻贩卖至海南,由海南下家吴某炳予以分销,毒品交易次数频繁,而且涉及海南万宁、广东东莞、广东湛江两省三地,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2021年8月,海南省利用环琼毒品查缉合作机制,将该线索共享至广东警方,由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牵头,万宁市公安局、广东省东莞市公安局、湛江市公安局及下属徐闻县公安局成立了联合专案组开展专案侦查。期间,利用琼粤两省公安机关资源融合分析,仅用3天时间就发现了该案的主要贩毒团伙,不到1周便摸清了该贩毒团伙的所有情况。据悉,该条贩运渠道主要是由广东上家通过邮寄、航运等方式进入海南,以广东黄某曹、姚某增、林某妹为联络核心的贩毒团伙向海南万宁、广东东莞、广东徐闻等地贩卖毒品。

  2021年10月至12月,经过缜密的侦查,该团伙贩卖毒品的违法事实已基本掌握。海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决定联合广东省公安厅禁毒局对该案实施收网工作,万宁市公安局派三个抓捕小组赴广东东莞、湛江、徐闻与当地警方共同收网,经过4个多月的连续作战,成功破获了“2021-456”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在海南万宁、广东东莞、广东徐闻等地抓获贩毒人员35名,缴获海洛因、冰毒共计328.3克,缴获毒资85321元人民币,查扣枪支5把、吸毒工具、作案手机等一批物证,摧毁了一个长期盘踞在万宁、徐闻等地的特大贩毒团伙。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