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海上森林” 三亚铁炉港百人公益植树(图)
2022年03月13日 15:19 来源:中新网海南
活动现场 李会影供图
活动现场 李会影供图
活动现场 李会影供图
活动现场 李会影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13日电(李会影) 以“认养红树苗,联合共建'海上森林'”为主题的第3届公益植树节,12日在三亚铁炉港红树林自然保护区举办,约40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当天种植的树种主要有秋苏、红海榄、桐花等品种的红树林,种植面积15亩约13000株。

  共建“海上森林”为主题的活动是海南世界联合公益基金会发起的公益项目,今年是第3年举办。红树林是热带、亚热带海岸带海陆交错区生产能力最高的海洋生态系统之一,在净化海水、防风消浪、维持生物多样性、固碳储碳等方面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海南世界联合公益基金会在相关政府部门的指导下,呼吁动员联合更多的公益组织和社会各界力量来一起共同共建“海上森林”公益项目,在铁炉港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发起全社会力量参与"认养红树苗,联合共建'海上森林'”,广泛宣传植树造林、爱护环境、善待自然、节约资源的 发展理念和生活新方式,形成"人人关心绿化、人人支持绿化、人人参与绿化"的良好氛围。

  活动指导方之一、世界妇女组织(World Women Organization,WWO)大中华区首席代表易黎明表示,WWO认可并倡导联合国在实现健康地球上的和平、尊严和平、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做出的全方位的努力。通过植树节活动来倡议大家,自觉守护身边的一草一木,关心爱护绿色生命,保护林地、湿地和野生动物,勇于制止毁林毁绿的不文明行为,做绿色文明的呵护者和保护者。

  “种下一棵树,增添一份绿。”志愿者王雁飞在网上了解到活动后,自驾带着儿子参加植树活动,让孩子从小树立保护环境意识,同时为家庭留下美好回忆。海棠区旅游协会秘书长黄爽说,协会发动海棠湾区景区酒店等会员单位共60余人参与红树林种植活动,希望为湾区生态环境出一份力,营造全民义务植树的氛围,在春天播种绿色希望,期待海棠湾旅游尽快复苏。

  三亚铁炉港“海上森林”植物园项目是海棠湾国家海岸“地球家园”系列项目之一,旨在打造集生态修复、游览景观、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红树林基地,进一步带动三亚市红树林产业发展。“我们还组建由专业志愿者参与的铁炉港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巡护队,主要对红树林生长状况,建立预警机制,定期巡护、记录,在发现问题时采取行动、追踪处理结果。”海南世界联合公益基金会创始理事长徐守振说。(完)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