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控股6个项目荣获海南省2021年度建筑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
2022年03月15日 16:18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15日电(张乐)海南控股15日发布消息称,近日该公司旗下二级子公司海控置业代管的海南省图书馆二期、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国家重点实验室(筹)项目、博鳌乐城国际创新药械交流转换中心项目、博鳌研究型医院项目(一期)、海南省中医院新院区等6项工程荣获海南省2021年度建筑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

  该奖是海南省建筑工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最高荣誉奖。海南控股此次获奖项目数量创历史新高。

  作为省属最大国企,海南控股承接了省内大量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建设,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管理理念,深化引领带动作用,激励和推动省属国有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于细微之处见真章,海南控股各重大工程项目在标准化建设中见微知著。标准的现场管理、规范的材料堆放、文明的施工现场、创新的施工工艺……走进各建设项目现场,随处可见文明标语和绿色施工广告牌,整体干净整洁、分区明确。

  海控置业积极指导各代管代建项目持续提升建设品质,强化源头治理和过程管控,一系列举措让安全文明工地建设成效不断凸显。

  该公司各项目积极组织开展“比学赶超”百日攻坚战、“安全生产月”等活动,组织一线员工常态化开展文明工地创建知识培训活动,强化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和绿色文明施工意识,规范安全生产操作,创建精品优质工程。

  目前,海控置业先后有21个项目获“海南省建筑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海南省建筑施工优质结构工程奖”及“海南省建设工程绿岛杯奖”等荣誉。

  在推动智慧化工地建设上,海控置业完善视频监控平台全覆盖,实现重点项目远程安全巡检、全天候安全风险监控,有效防范安全隐患。目前,已有8个重点项目完成智慧集成平台搭建工作,2个项目完成智慧工地展馆建设,并设立智慧工地大数据中心,充分应用视频监控,塔吊防碰撞系统等实现对工地的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管理,并通过VR模拟体验等多种方式开展施工安全教育。

  海南控股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力度投入省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在海南自贸港中继续扛起国企责任担当。(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