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2022年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上调 惠及79.6万人
2022年03月17日 08:39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16日电(黄兴元)海南省社保中心16日介绍,海南2022年城乡居民地方基础养老金标准完成上调,惠及全省79.6万名城乡老人。

  据了解,此次调整后,城乡居民月人均基础养老金达199元,较上年增加5.35元,较2010年制度施行之初增加144元。此次调整,全省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发放全年约增加5107.8万元。

  “海南2020年建立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三年来月人均地方基础养老金累计上调16元左右,提高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保障水平。”省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24日,全省各市县经办机构完成了本年度调标任务,足额发放当月城乡居民养老金并补发了1月份差额部分。

  海南省社保中心提醒,近期没有领到居民养老金的人员,可就近向基层经办服务网点咨询领取待遇资格认证是否逾期失效。逾期失效的人员补办认证后,社保经办机构将恢复发放其养老金。(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