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公众可预约参观海南省11家环保设施开放点
2022年03月17日 16:20 来源:海口日报

  “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小程序上线

  公众可预约参观我省11家环保设施开放点

  本报3月16日讯(记者陈钰婷)记者从海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目前“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小程序正式上线,全国已有2050家环保设施单位进驻,其中包括我省位于海口、三亚、儋州和三沙的11家国定环保设施开放点,涉及环境监测、城市污水处理和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等类型。

  自2017年起,生态环境部会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共同推动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全国所有地级及以上城市均已向公众开放环保设施。为方便公众预约参观,“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小程序已于3月1日正式上线,记者通过小程序了解到,目前可预约的位于海南的环保设施开放点有海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海口市长德学校空气自动监测子站、海口市颜春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海口市白沙门污水处理厂(一期)、三亚市河西空气自动监测站、三亚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三亚市红沙污水处理厂、儋州市和庆中学空气自动监测站、 儋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儋州市污水处理一厂、三沙市永兴岛污水处理厂(只对永兴岛内居民开放)。

  公众可通过微信搜索“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小程序,全面了解环保设施的基本情况,可以个人或团体名义免费预约参观,预约成功后可在参观时扫码“打卡”,获取生态环保知识和活动信息。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