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两批次口罩抽检不合格 佩戴时易脱落
2022年03月21日 14:58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21日消息(记者 蒙健 文/图)近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日用杂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记者了解到,此次共抽检30批次产品,其中合格28批次,不合格2批次,合格率93.3%。

  据介绍,此次监督抽查的产品涉及日常防护型口罩、眼镜镜片、眼镜架等产品。其中,对日常防护型口罩的过滤效率、防护效果、外观要求等项目进行抽检;对眼镜片的顶焦度、柱镜轴位偏差、光学中心和棱镜度偏差等项目进行抽检;对眼镜架的外观质量、尺寸、高温尺寸稳定性、机械稳定性等项目进行抽检。

  其中,不合格产品2批次:分别为海口美兰竣发五金电器建材店销售的一次性防护口罩(非医用)(生产日期:2020/12/23;规格:17.5*9.5cm 50只/盒);海口美兰文礼商行销售的一次性口罩(非医用)(生产日期:2020/06/19;规格:10只/袋),不合格项目均为日常防护型口罩的“口罩带及口罩带与口罩体的连接处断裂强力”。

  记者了解到,日常防护型口罩的“口罩带及口罩带与口罩体的连接处断裂强力”是考核口罩带强力值及口罩带与口罩体的连接处连接力值,不符合标准要求,可能导致口罩在佩戴时容易脱落,影响口罩的正常使用。

  据悉,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将由被抽检者所在地的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处理。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