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东新区实现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 可办1176项事项
2022年04月12日 07:21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刘梦晓

  海南日报记者4月11日从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获悉,江东新区政务服务大厅推出的24小时自助服务,可帮助企业和人才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达1176项。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江东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内设置了多部自助机。自助机可以办理包括警务、社保、公积金、商事登记、纳税等业务,以及办理黑龙江、福建等省市的跨域通办事项。同时,自助机具有支持身份证、人脸识别、在线支付、文件扫描上传及打印结果物的功能,为江东新区的市民群众、引进人才和落户企业办理相关业务提供了极大便利。

  “24小时自助服务有效填补了非工作时间段、节假日期间的服务盲点,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快捷的办事渠道。”江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助机实现了政务服务“7×24小时”不打烊的功能,真正做到了全天候服务无盲点、实时办。

  为确保自助机能流畅高效运行,江东新区定期邀请技术人员对各类设备进行检修和维护,大厅还安排了工作人员,为不熟悉操作流程的市民群众提供服务。

  接下来,江东新区管理局将结合省市相关部门要求,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率,拓展更多服务场景和渠道,打造一流的江东服务。

原标题:海口江东新区实现政务服务24小时自助服务 可办理1176项事项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