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推行系列举措为论坛年会增添绿色元素
2022年04月18日 08:10 来源:海南日报

4月17日,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行驶在路上的无人驾驶车。本报记者 袁琛 摄

  本报海口4月17日讯 (记者邱江华)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召开在即。海南日报记者4月17日从省委外办获悉,今年我省论坛年会服务保障工作突出“绿色办会”特点,将在绿色交通、绿色会务、绿色住宿、绿色循环、绿色搭建、绿色倡议等方面推行系列举措为论坛年会增添绿色元素。

  “在征集接待用车中,有300辆左右是新能源车,以后还将逐年提升这一比例。”省委外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核心区酒店以及周边建成145个充电桩,首次搭建绿色电力交易系统,完成100万千瓦“绿电”交易,确保核心酒店场馆用电100%“绿电”保障。此外,我省还将推进电子化和无纸化办公,使用海南本地零碳食材,编印《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个人减碳行为手册》等。

  据了解,除了在会务相关服务保障工作中集中体现绿色办会理念,今年还着重在海南省主题分论坛中设计与绿色发展相关的主题议题,利用论坛平台促进海南在“双碳”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该负责人介绍,比如在绿碳领域,今年,首届“对话海南”分论坛将以“国家公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与来自拥有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的外国政府官员、驻华使节,国际组织代表和中外专家,公益环保明星和青年代表等就生态文明建设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主流化趋势、国家公园与生态多样性保护经验、环境保护与生态价值协同共进方案等议题深入探讨,积极借鉴国际先进经验,提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海南方案。

  此外,我省还将打造绿色海南主题活动主场。今年论坛年会期间省委外办将联合五指山市在论坛主题公园打造以“寻觅雨林·万物共生”为主题的雨林文化展系列活动,为参会代表提供雨林、民俗和文化的沉浸式体验,综合展示雨林深处人民群众与万物共生、和谐相处的生产生活魅力。

原标题:我省推行系列举措为论坛年会增添绿色元素 绿色办会 低碳环保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