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批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纳入监管工具测试运行
2022年05月27日 07:17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王培琳

  5月26日下午,由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主办、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与海口农商银行承办的“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金融科技宣传周活动在海口举行。海南日报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海南省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试点工作已启动,首批有三个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经过社会公示、审核登记后进入监管工具中测试运行。

  据悉,作为金融科技的成果体现,三个创新应用聚焦于区块链、大数据、机器学习等前沿技术,涵盖风险交易预警、农批市场信贷、橡胶价格保险等金融应用场景,旨在有效提高金融风险防控能力,纾解小微企业、个体户融资贵融资难的痛点问题和提供金融支持助力乡村振兴。

  在活动现场,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与海口农商银行充分展示了省联社的金融科技成果。依托金融科技,海南农信创新服务模式,自主研发的“线上社宝贷”产品,通过大数据应用,将传统的小贷业务搬上互联网大幅提升了农户小额贷款和基本金融服务的普及能力和普惠程度。依托金融科技,海南农信创新客户体验,创新服务场景,在社保、健康、财政、高院、高校、住建合作过程中推出一系列服务举措,将银行的服务融入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场景中等。

  本次金融科技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拉近了金融机构与老百姓的距离,加深了老百姓对金融科技的认识,进一步提升民众科学意识、科学素养和创新热情。

原标题:海南:首批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纳入监管工具测试运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