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特级导游考评:海南1人上榜实现"零"突破
2022年05月28日 08:24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易宗平 通讯员符英

  2021年全国特级导游考评结果近日揭晓,全国仅有16名导游荣膺此称号。其中,由海南省旅文厅推荐的高级导游敖燕军成为海南省旅游界唯一上榜者,标志着海南特级导游人才培养实现“零”突破。

  毕业于海南大学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敖燕军,现为海口百顺祥导游服务有限公司导游。他报名参加全国特级导游考评后,在省内初审中,夺得综合评分第一;在全国终审评选中,以过硬实力胜出。

  据了解,2021年全国特级导游考评的基本条件包括:取得高级导游等级证满3年,学历为本科及以上,带团天数不少于90天且无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具备深厚的旅游知识和广博的文化知识,对旅游领域某方面有深入研究和独到见解。

  2021年底,海南省组织专家评审组对参评者进行初审,分为书面考评和现场考评两个环节。其中,现场考评包括现场论文预答辩、现场创作导游词、景点讲解、导游服务规范、综合知识和应变能力现场问答、才艺展示、仪容仪态等;书面考评包括论文、著作、专业研究文章、写作和研究能力,以及获奖情况等。经专家评审组反复认真审核和讨论研究,海南省推荐敖燕军等3名高级导游参加全国导考办在北京举办的现场论文答辩和考评。全国导考办组织专家评审组对全国各省份报送的高级导游进行了书面和现场终审考评,经公示等程序后,于今年5月25日正式通报最终获评名单。

原标题:2021年全国特级导游考评结果揭晓 海南1人上榜者实现“零”突破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