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属国企“抱团发展”:海钢集团与海建集团、海南路桥集团开展战略合作
2022年05月31日 13:33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5月30日讯(记者邵长春 特约记者王旭朝 通讯员李华)为进一步推进海南省属企业“抱团发展”、合作共赢,海南海钢集团有限公司5月30日在海口分别与海南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海南省路桥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海钢集团将与海建集团、海南路桥集团开展战略协同,将在钢材、水泥、砂石骨料、混凝土等建材产品供需,以及建筑新材料研发、市场拓展等方面进行合作,推动各方在建筑原材料供应、国有资产盘活等方面的合作实现新突破;同时,海钢下属各企业也将主动与海建、路桥深度对接,加快国资系统内建材产业链、供应链的深度融合。

  近年来,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海南省属国企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实现了快速发展,但省属国企小散弱、整体力量不强等问题也凸显出来。此次合作,即是海钢集团主动作为,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主动联系海建集团、海南路桥集团达成的。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马咏华说,省属国企要在自贸港建设中发挥主力军和战略支撑作用,希望省属国企按照市场经济原则,在抱团发展中打通产业链,抢抓机遇,发挥先发优势、主场优势、抱团优势,实现共同发展;同时也可以降低交易费用,减少廉政风险,在助力基础设施建设,稳经济大盘中更好地发挥国企作用,携手实现跨越式发展。

  原标题:海钢集团与海建集团、海南路桥集团开展战略合作 海南省属国企“抱团发展”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