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乐东累计清理660亩水浮莲
2022年05月31日 13:39 来源:海南日报

  乐东累计清理660亩水浮莲

  海南日报抱由5月30日电 (记者周月光 特约记者林东)乐东黎族自治县清理水浮莲“百日大战”专项行动已全面展开。5月30日,海南日报记者从该县河长办获悉,目前全县累计排查水浮莲河段面积约1500亩,已清理水浮莲面积660亩。

  乐东大安镇南木水库滋养了附近6个村2800多户,是当地重要的水源地。近年来,由于水浮莲蔓延,已严重影响村民生活用水和农业灌溉用水。

  “连续3个周末,我们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攻坚行动,集中清理水库、河流、沟塘中的水浮莲,目前大安镇境内的南木水库、大安河、乐中河等水域的水浮莲基本清理。”大安镇镇长刘柰妤说。

  据了解,4月中旬以来,乐东结合“六水共治”掀起清理水浮莲行动,该县河长办、水务局以及各镇积极组织发动。截至目前,累计投入人员3600余人次,投入挖机32台、铲车8台、清理船2艘、水上挖机1台、水上作业船10艘、装载车50多辆,已经清理660亩水域的水浮莲。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