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海南省小篮球联赛系列活动海口赛区拉开序幕
2022年06月19日 07:58 来源:中新网海南

活动现场。邝良文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18日电(邝良文) 2022年海南省小篮球联赛暨(中国小篮球系列活动·海南)海口赛区开幕式18日在海口体育馆举行。

  海南省篮球协会秘书长刘俊山致辞表示,随着社会对青少儿体育运动越来越重视,小篮球的概念应运而生。发展小篮球运动,是新时代提出的要求,职业篮球的发展来自于青少年,篮球运动更应该从娃娃抓起,才能有坚实的基础。

活动现场。邝良文供图

  中国小篮球发展计划于2017年11月启动,海南省积极响应全国“小篮球”发展计划,2018年起连续开展小篮球联赛,赛事规模、社会影响力和竞技水平逐年提高,进一步打开了海南青少年篮球发展的新局面,促进了海南省篮球后备人才的选拔和培养。

  今年联赛设有海口赛区和三亚赛区,全省共有146只队伍报名参加比赛,参赛人数多达1059人。其中,海口赛区共计100队伍,小组赛一共188场球。

  据悉,海口赛区设有4个组别,各组别冠亚军将获得省级决赛入场券。

  本次赛事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指导,海南省篮球运动协会主办。(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