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水运动品牌效益凸显 海口体育旅游发展提速
2022年06月19日 10:15 来源:中新网海南

2022海南亲水运动季开幕式。海口市旅文局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19日电(李小青) 帆船帆板公开赛开幕、“泳坛明星喊你来游泳”活动启动、海南(海口)皮艇球体验日开营……6月的海口,海南亲水运动季再次启航。随着海口西海岸贯通更新工程逐步推进扮靓城市会客厅,海口文体休闲资源被盘活,让“黄金岸线”上的亲水运动品牌效益更加凸显。

徒步活动现场。海口市旅文局供图

民众体验皮艇球。海口市旅文局供图

  6月18日,2022海南亲水运动季开幕式在海口西海岸国家帆船帆板基地公共码头启动。海南亲水运动季这一具有海南地域特色的全民健身活动品牌,经过5年的打造,目前已经成为助推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电动冲浪、帆船帆板、摩托艇、皮划艇等亲水狂欢嘉年华涉水项目已成为海口水上运动的招牌。5年来,这些招牌项目也成为海口的亲水IP文旅。在海口西海岸,体验亲水运动成为市民游客到访海口的另一种 “打开方式”。

2022年海南省帆船帆板公开赛现场。海口市旅文局供图

  近年来,海口通过完善并提升西海岸城市会客厅功能及业态,引入一系列精彩的水上运动赛事,刺激消费,掀起海南省亲水运动一波热潮,让市民游客感受到海南水上运动的魅力,有效拉动海口体育旅游消费水平。

  “夏令营风”是近几年寒暑期刮起的热潮,每年寒暑期“带上帆板去旅游”不仅是帆板爱好者们的共识,也是大众体育未来的发展方向。

  海口是知名滨海城市,近年来,海口西秀海滩帆船帆板训练基地、海口国家帆船帆板公共码头成为国家级、省级水上运动的“主场”,非常适合开展海上运动。举办帆船帆板公开赛这样的滨海体育赛事,不仅能够吸引大量的参赛选手,更能有效地聚集旅游人群,促进赛事举办城市的旅游产业发展。

  本次亲水运动季为海口西海岸带来大批人流。在西秀海滩帆船帆板训练基举办的帆船帆板公开赛,吸引了来自省内19所中小学前来参赛,选手们在这里尽情冲浪,戏水。帆友们在参赛的同时,也带着家人来享受帆板假期。赛事带来大量旅游人群的涌入,极大地刺激了赛事举办地的旅游消费。

  海口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省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实施方案鼓励海南发展沙滩运动、水上运动等项目。这一利好政策鼓励海南水上运动产业化发展。海口抓住机遇开展形式多样的沙滩运动、水上运动,推进近海运动与休闲旅游融合,提升休闲旅游产品质量,升级并拓宽海口旅游市场,延展体育产业链,助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