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开启第六届亲水运动季 民众尽享亲水运动快乐
2022年06月19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第六届海南亲水运动季18日在海口启幕。 骆云飞 摄

  中新网海口6月18日电(符宇群)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第六届海南亲水运动季18日在海口启幕。本届海南亲水运动季以“亲水海南,运动天堂”为主题,共设44项重点水上运动,覆盖全岛18个市县。

  2022海南亲水运动季遵循“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的原则,共有亲水狂欢、绿水青山、活力滨海、破浪扬帆为四大主题,设有冲浪、浆板、游泳、帆船、龙舟、皮划艇、海钓、摩托艇等共44项亲水运动项目。

市民游客参与体验亲水狂欢嘉年华活动。 符宇群 摄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杨新利在致辞中表示,海南亲水运动季作为海南重点打造的一项体育旅游品牌活动,历经5年发展,已成为对外展示海南自贸港形象和海南省热带滨海岛屿风土人情的窗口和平台。他介绍,海南亲水运动季已实现总产出效益近4亿元,覆盖人群超3000万人次,品牌效应日益凸现,已成为市民游客共同期待的体育旅游盛事。

  “这里的水上运动氛围非常好,第一次尝试帆板运动,感觉很新鲜。”来自山西的王女士说,今天举行的帆船帆板公开赛令人大开眼界,当即就决定学习帆板运动,以后还要继续关注这项运动。

市民游客参与体验亲水狂欢嘉年华活动。 符宇群 摄

  当天,“最美海岸线”全民嬉水徒步大会、帆船帆板公开赛、亲水狂欢嘉年华、电动冲浪板体验、皮艇球体验等众多全民参与的亲水活动在海口西海岸同时展开,数千名市民游客积极参与其中,尽享亲水运动的快乐。(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