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海南定安幸福跑活动开赛 3000余名选手参赛
2022年06月19日 17:07 来源:中新网海南

2022海南定安幸福跑活动开赛。程守满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19日电(程守满)6月19日,以“春风十里幸福奔跑”为主题的2022海南定安幸福跑活动在定安鸣枪开赛。伴随着六月和煦的朝阳和现场观赛群众的热情助威,3000余名跑步爱好者激情奔跑,用速度和激情诠释“活力定安、静美家园”的无限精彩。

  定安县县长冯云飞说,希望所有参赛选手能以良好的身体素质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到此次比赛中,并以此为契机,共同传递健康理念,营造全民健身良好氛围,促进定安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活动当天恰逢父亲节,约有100组亲子家庭报名了亲子跑项目,伴随着清晨明媚的阳光,萌宝和家长们一同奔跑,大家一边欣赏美景,一边享受运动乐趣,沿途洒满欢声笑语。

2022海南定安幸福跑活动开赛。程守满供图

  据了解,此次活动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自2月15日开启报名通道后,吸引了3000余名跑步爱好者踊跃报名。活动分为10公里竞速跑和5公里欢乐跑两个项目,每个项目分男子组和女子组,其中10公里竞速跑2000余人,5公里欢乐跑1000人(含迷你亲子跑100组)。

  为确保赛道安全畅通和赛事安全顺利,比赛沿途主办方设有4个补给点、5个固定医疗点、4辆急救车、8个流动救治点、5个喷淋降温点等保障点,确保所有参赛人员的人身安全。定安县公安局、团县委、消防救援大队、定城镇等相关单位,还部署了400余名警力和工作人员,对赛道各个要道进行交通管制,维护现场秩序。

  近年来,定安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坚持以增强人民体质为目标,依托境内优越的区位优势和旅游资源优势,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扎实推进群众体育工作,举办“幸福跑”“端午美食文化节”“排球赛”“拳击赛”“环湖自行车赛”“百里百村骑行”等一系列服务百姓、展现城市风采的体育赛事,有效推动定安体育事业与文旅产业深度联动发展,促进“活力定安、静美家园”城市形象深入人心。(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