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婚姻登记预约系统将于6月28日正式上线
2022年06月23日 07:50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22日消息(记者 韩星)记者22日从海口市民政局获悉,为减少市民办理婚姻登记等待时间,提升幸福体验,该局开发海口婚姻登记预约系统,鼓励办事群众选择预约方式进行婚姻登记。预约系统将于6月28日在“海口民政”微信公众号、椰城市民云、海易办以及海口市各区官方公众号正式上线。

海口婚姻登记预约系统页面。

  据介绍,海口婚姻登记预约系统主要功能包括结婚姻登记、离婚登记、补领结婚登记证、补领离婚登记证、婚姻辅导;办理时间地点、婚姻登记业务咨询、婚前检查和孕检等相关咨询服务。

预约办理流程。

  以结婚登记为例,市民登入预约系统后,选择符合身份条件的入口,阅读并同意登记协议,选择预约机关和日期,填写预约男女双方信息,预约成功将出现预约码,届时前往预约登记机关出示预约码取号即可等待办理业务。

海口婚姻登记预约系统页面。

  有办证需求的群众可以选择分时段预约,避免跑空现象,而且可以通过平台提前获取业务办理流程,需要准备哪些资料等,做足准备。此外,系统还设有婚恋辅导预约,婚恋小常识等,群众通过线上预约可以参加婚恋辅导,也可通过阅读婚恋小常识文章了解婚恋知识。

  海口市民政局提醒,海口市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婚姻登记时间为国家法定工作日,市民在网上预约时请在国家法定工作日内选择预约日期。网上预约需提前2至30天。预约单仅供当事人使用,否则无效。同意预约并不等于同意受理、同意登记。预约当事人须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婚姻登记,按照有关规定提供相应的证件和材料,并按照法定程序办理。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