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银行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
2022年07月01日 08:48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30日电(王文佳) 海南银行30日介绍,为落实助企纾困的相关要求,该行通过拓宽融资渠道、开辟绿色审批通道、下调贷款利率、减费让利、加大信贷支持等系列纾困措施,支持企业渡过疫情难关,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截至5月末,海南银行共计受理112个客户的纾困业务需求,涉及贷款金额42.94亿元。

  今年以来,市场主体面临一系列困难挑战。海南银行多措并举纾困市场主体、支持复工复产、服务社会民生和实体经济。该行出台《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疫情受困企业减负纾困措施》《高质量助力自贸港发展优化实体经济服务实施意见》,分别涵盖6条支持疫情受困企业减负纾困措施和16条高质量服务自贸港建设举措。

  今年1-5月份,海南银行分两次对存量授信客户中受疫情影响相对严重的行业、企业进行调研走访,通过梳理,旅游业、批发零售业、交通运输业等多个受疫情影响行业共114户企业向该行反馈生产经营或项目建设进度受到疫情影响,并提出了包括阶段性降息、缓付利息、调整付息周期、延期还本、展期、续贷等业务需求。

  数据显示,今年1-5月,海南银行共计受理112个客户的纾困业务需求,涉及贷款金额42.94亿元。

  受疫情影响,作为海南省内支柱产业旅游、酒店等服务行业持续承压。海南银行落实对服务业的纾困政策,对于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存在到期还款困难的,应延尽延,原则上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陪伴企业渡过难关。

  “海南银行的服务很及时、很高效,很快就办理好展期业务,为我们争取了充分的复产时间,让后续的生产经营能够正常运转。”海南某旅业公司负责人说,疫情期间企业经营面临困境,且在海南银行的贷款即将到期。得知这一情况后,海南银行积极响应,靠前服务,安排专人对接,开通绿色审批通道,仅用3个工作日为客户办结展期、延期还款金额181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经营压力。

  海南银行也积极关注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重点群体,不断加大帮扶支持力度。由于疫情影响,海南某小微企业经营的景区业务受到严重影响,经营收入下滑,还款资金来源出现暂时性困难,于是向海南银行提出延期还款需求。针对企业诉求,海南银行优先审批办理,给予其贷款展期400万元,帮助企业正常运营。

  据悉,目前海南银行应收账款质押融资业务余额33.4亿元,在省内同业中位居前列,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了融资担保难题。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