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全球唯一一款可用于新冠病毒感染预防药物首次获批准入中国大陆
2022年07月06日 0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7月5日电 (王子谦 王鹤儒)海口海关5日发布消息称,海口海关所属博鳌机场海关日前为中国大陆首次进口的中和抗体Evusheld(恩适得)完成入境特殊物品审批,货值共计2198.02万元人民币,该药品主要用于成人和青少年(≥12岁,体重≥40 kg)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暴露前预防。

  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4日发布消息,Evusheld(恩适得)在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通过特殊进口审批。

  “Evusheld在海南获批,标志着目前全球唯一一款可以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的药物,在中国大陆首次先行先试准入。”药物落地医院博鳌乐城瑞金海南医院技术拓展部负责人王芳介绍。

  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是2013年由中国国务院批准设立,享有“特许医疗、特许研究、特许经营、特许国际医疗交流”以及真实世界数据试点等一系列特殊政策,是海南自贸港建设重点园区。

  博鳌机场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黄丹说:“在风险精准防控前提下,对临床急需进口药械进行快速审批,有利于保障患者及时用药,助力提升乐城医疗服务水平。”(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