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岛高铁三亚站站台雨棚柱及外露钢桁架防腐工程完工
2022年07月13日 16:00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龙彬 苏宁昕

  环岛高铁三亚站站台雨棚柱及外露钢桁架防腐大修工程近日完成验收宣布全面完工。改造后的三亚站站台钢结构立柱及钢桁架焕然一新,设备质量进一步提升。

通讯员林冠 摄

  三亚站是我国铁路网络中最南端的高铁客站,其整体外观如同一只翱翔的海鸥,其中坡屋顶优美的曲线犹如海浪涌动,呼应了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三亚的城市特色和市民的热情宽厚,成为三亚靓丽的地标建筑。

  但受海南岛高盐高湿气候影响,2010年开通的三亚站经12年运营后,站台钢结构立柱及桁架多发锈蚀及污损现象,对房建设备运营维护、行车安全风险管控带来了挑战。

  为解决这一问题,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房建公寓段立足设备质量管控以及旅客服务质量提升,对三亚站站台钢结构开展全面修缮与亮化。项目今年2月底开工,总投资346.34万元,共出动维修人员5000余人次,各类工器具114部,运用立柱除锈、防火涂料铲除以及锌烯防腐底漆等工艺,完成56根钢立柱共2664平方米,112个外露钢桁架共6352平方米防腐除锈翻新。

通讯员郭必权 摄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