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15日15时-16日17时,海口新增1例确诊病例
2022年07月16日 18:53 来源:海南头条NEWS微信公众号

  7月16日下午,海口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五十三场新闻发布会通报,7月15日15时至7月16日17时,海口新增1例确诊病例,在隔离管控期间发现。此轮疫情海口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2例、无症状感染者13例。

  据悉,此次三轮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截至16日17时,四个区已核酸采样206万人,已经出检测结果63万人,均为阴性,其余待出。

  发布会介绍,美兰机场、“三港一站”的入岛旅客在完成落地检后,可以领取当天的核酸检测贴纸并在海口通行。若市民近日确有需要前往岛内其他各市县,请在当地按照“一天一检”的频次进行核酸检测,并在返回海口当天及时参加重点区域核酸检测,领取当天的核酸检测贴纸。

  黄码如何转绿码

  针对近日部分市民健康码赋“黄码”的情况,发布会介绍原因有三:一是与涉疫人员活动时间、地点有交集;二是7月9日以来曾经在海口涉疫地域或临近风险区范围内活动;三是与阳性患者密接人员存在一定程度接触的风险人员。目前各区指挥部均已开通了黄码转绿码权限。一般情况下联系各区指挥部安排转码,或联系海口市防疫指挥部进行督办,转码须提供姓名、手机号、身份证、核酸检测结果证明等信息。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