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7月16日海口核酸采样220.76万人,结果阴性
2022年07月17日 19:07 来源:海南头条NEWS

  7月17日,海口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五十四场新闻发布会。

  会上通报,7月16日17时至7月17日17时,海口无新增阳性感染者。7月16日,海口四个区的重点区域核酸筛查共计采样220.76万人,结果均为阴性。自7月13日0时起,海口社会面未发现阳性感染者,社会面保持清零,疫情形势持续趋稳向好。

7月17日,医务人员在海口紫金花园为市民做核酸采样。关向东 摄

  会上介绍,鉴于海口第三轮重点区域核酸检测为工作日,为方便市民尽早完成采样、取得贴纸,18日采样时间将提前至早上7时开始。

  发布会介绍,在三轮重点区域核酸检测期间,从省外来海口的旅客,将在美兰机场、三港一站进行落地检,并领取核酸检测贴纸。从其他市县来海口的旅客,可在到达目的地后,就近在各区设置的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采样,领取核酸检测贴纸后,即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按照防控工作相关规定,经专家研判,自7月16日24时起,海口将海甸岛人民西里80号由高风险区调整为中风险区,采取“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等管控措施;将人民大道以西、海甸一西路以北、海甸三西路以南的合围区域(除高风险区外)及海口湾6号驿站由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采取“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离开海口市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范措施。全市现有高风险区10个、中风险区4个、低风险区1个。


  另外,海口市旅游和文化体育局及海口市商务局联合餐饮、酒店、景区、商超等多个商家推出“你做核酸我打折”活动,7月18日起,凡集齐3天3张核酸检测贴纸的市民,可凭借贴纸前往指定商家享受专属优惠。

原标题:7月16日海口核酸采样220.76万人,结果阴性!18日早上7时开始采样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