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WTT球星挑战赛:国乒男双不敌韩国组合 王曼昱带伤夺双冠
2022年07月18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18日电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球星挑战赛布达佩斯站当地时间17日落幕。中国队收获了男单、女单、女双、混双四个项目冠军,男双林高远/梁靖崑不敌韩国组合无缘冠军。

  本届WTT球星挑战赛吸引了众多乒坛高手参赛。在前一个比赛日进行的混双决赛上,中国组合王楚钦/王曼昱逆转战胜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早田希娜夺冠。不过,王曼昱受到膝盖伤病影响,退出了女单争夺,全力备战女双决赛。

  女双决赛由中国组合孙颖莎/王曼昱对阵日本组合伊藤美诚/早田希娜。孙颖莎/王曼昱女双排名世界第一,两人长期搭档配合已相当默契,两次夺得世乒赛冠军。这对日本组合世界排名第二,大赛经验也相当丰富。当天比赛,中国组合以14:12、11:6、15:13连下三局,大比分3:0击败对手夺冠。

  虽然王曼昱受到伤病影响,但她依然带伤出战夺得混双、女双两个项目冠军。王曼昱赛后表示,经过一天调整,比赛状态稍好一些,感谢队友的配合。孙颖莎则表示,比赛赢得并不轻松,几乎每一局都很胶着,队友的调动和发挥都非常好。

  男双方面,林高远/梁靖崑遭遇韩国组合赵大成/李尚洙冲击,中国组合在大比分2: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以11:6、11:9连下两局逆转。这对韩国组合本站比赛展现出强劲实力,半决赛中同样以3:2击败了中国组合马龙/王楚钦。

  男单决赛王楚钦以4:1击败了瑞典新星莫雷加德。比分看似轻松,但每局争夺均较为激烈,尤其是第四局双方战至11平后,王楚钦有效化解了对手多变的球路,在关键分处理上更胜一筹,以13:11拿下,第五局乘胜追击以11:7击败对手夺冠。

  女单决赛在王艺迪和孙颖莎之间展开,王艺迪在以9:1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11:9、11:6、11:6、11:4连扳四局,逆转孙颖莎夺冠。王艺迪表示,由于此前跟孙颖莎交手负多胜少,所以没什么包袱,更多的是去拼。

  至此,中国乒乓球队以四冠两亚收官WTT球星挑战赛,接下来还将原地参加WTT冠军赛。(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