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全国沙排巡回赛平潭站:王婧哲/阿黑旦斩获女子冠军
2022年07月19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比赛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比赛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一度受疫情影响而暂停举办的2022年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平潭站),17日于平潭国际旅游岛沙滩运动基地落下帷幕。国家队、天津一队、国家新疆联队分获女子组冠亚季军;上海一队、新疆一队、海南一队分获男子组冠亚季军。

  为了精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赛事组委会采取“泡泡Bubble”闭环管理模式,以无观众、无志愿者模式全程封闭进行,赛况通过新媒体直播。全部比赛采取单败制或一局制,在保证赛事公平公正的前提下缩短比赛时间,各代表队经过7月16、17日两天的激烈角逐,决出了本次比赛的冠亚季军。

  在率先进行的女子组冠亚军争夺战中,王婧哲与阿黑旦组成的国家队对阵天津一队的杨琳琳和白冰。双方运动员在场上不断上演传球、扣球、拦网等精彩动作,天津一队全程冲劲十足,多次将比分追平,但在关键球上国家队稳住打法,双方你来我往争夺激烈,最终国家队以25:20力克天津一队,获得2022年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平潭站女子组冠军。

  之后开始的男子组决赛也同样精彩,上海一队的高鹏/洪佳骏组合在开局阶段就显示出强大的实力,以多样的战术和细腻的防守率先将比分拉开。新疆一队的吕林和萨拉木在打法上也毫不退让,前排拦网和后排防守均发挥出色一直紧咬比分,最后上海一队以25:22险胜新疆一队。

  此次巡回赛共汇聚了来自国家队和福建、海南、天津等省市、自治区、直辖市近60支队伍参赛。在疫情防控形势下,赛事在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福建省体育局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共同有序、高效地组织下顺利落幕,并得到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等多方的好评。

  “虽然受到了疫情影响,但是在当地政府的协调下,在每个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办出了一场非常完美的赛事!”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沙滩排球部竞赛主管彭程点赞道,“不管是防疫工作还是赛事保障,都非常好,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这个赛事能够成为平潭的精品赛事。”

  2022年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平潭站)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排球协会、福建省体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与文化体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完)

编辑:陈少婷